出去走走

image
國內外有很多網站是非常炫的,有機會要多多利用網路,看看別人的作品,不要成了井底之蛙。
有趣的網站
Web Vision 對於網膜的生理構造有詳盡的說明還有動畫說明。
Illusion Forum 除了有豐富而生動的各種錯覺現象介紹,還有較深入且易讀的理論說明。
Vision Science 提供人類及動物視覺研究的線上資源,諸如影像資料庫,演算法。
Color Vision Demonstrations 這裡有許多關於color和luminance的變化所形成特殊圖形。
Stereogram
這裡概略的解釋了立體圖的原理以及提供軟體下載。
The Physiology of the Senses
這裡提供了各種知覺的生理學介紹和demo。
延伸閱讀
The Joy of Visual Perception: A Web Book 豐富的圖形、詳細的解說和demo,帶你遨遊知覺世界!來這裡逛逛,能夠充實許多課本內容以外的知識!
Web Tutor 這是我們的教科書sensation and perception提供的輔助教材網頁,有部分章節的Learning Objectives、Chapter Summary、Quiz、Media Elements等等,能在互動遊戲中測驗自己的學習成果呦!
期刊網站
Scientific American 「SCIENTIFIC AMERICAN一直是我喜歡推薦給學生閱讀的科普雜誌,它每期報導的議題都是與我們息息相關的,而且其中的人文精神,更是我們最需加強的教育質素。現在遠流推出中文版《科學人》雜誌,對台灣學生來說,真是一種福氣。」 李遠哲╱中央研究院院長,《科學人》雜誌學術顧問召集人

Copyright © 2015.Company name All rights reserved.More Templates 模板之家 - Collect from 網頁模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