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 動 緣 起 活 動 內 容展 場 位 置參 與 人 員合 作 單 位團 體 預 約首 頁

  2006年一月加州理工學院下條信輔教授應邀來台為台大心理系所舉辦之腦與認知工作坊擔任演講者。

  在五天的工作坊之後,下條信輔教授另外有一場特別演講在台北天文科學教育館,在這個特別演講中他介紹了他自己最近的研究,以及他與一位日本藝術家Noriyuki Tanaka合作,將自己的科學研究應用於日本分別位於東京及靜岡的兩座科學博物館,其中設立了長期展置的視覺展覽。

  下條信輔教授成功的結合科學、藝術與教育在這兩座科學博物館中,如此卓越與成功的表現激勵了我們有了舉辦這次錯覺展的念頭,也帶著期許參展群眾能夠經由此次展覽的互動與體驗,進而獲得並發掘科學中蘊含的樂趣。

  在參訪下條信輔教授在日本的兩座科學博物館之後,下條信輔教授在其中給予相當多的解說導覽,逐漸地可行的點子浮現出來,最終形成了此次展覽的初步企劃案。在參訪時我們發現日本的這個常展是如此成功的吸引群眾,也給予參展群眾了解科學教育之後的喜悅,而我們也同時看到科學跟藝術是可以如此緊密的結合與互動。

  因此,在得到充足支援之下,我們深信這次在台大杜鵑花節的錯覺展覽也會有如此成功的效益帶給參展的普羅大眾及學生們。